民進黨在野曾和抗爭者站在一起,高舉居住正義大旗,蔡英文更多次宣示堅守土地正義;許多選民為了理想投給民進黨,但選前承諾言猶在耳,蔡政府執政後,卻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忘了傾聽基層心聲。

爭議近四年的南鐵東移案昨在抗爭聲中通過,今天金門縣烏坵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高雄反迫遷居民又到民進黨抗議,加上桃園航空城等各地的反迫遷聲浪,民進黨政府上任未滿百日,已遍地烽火;如何在都市開發和土地正義間取得平衡,考驗自詡為最會溝通的政府。

2010年苗栗大埔案,引發全民公憤,之後連串的激烈抗爭,不僅推動之後這幾年的公民運動,居住正義、土地正義意識高漲,也連帶衝擊馬政府聲望高雄市左營區幼兒美語,讓民進黨今年重返執政。

過去威權時代,政府一聲令下就強徵土地,逼迫人民離開家園,但現在民主意識高漲,尤其蔡政府強調要「溝通溝通再溝通」,縱使溝通過程再冗長,也必須和居民好好談,談出共識,而不是坐視民眾北上紮營、在烈日下揮汗抗爭。

屏東縣內埔鄉幼兒美語教學執政才知當家難,民進黨政府執政未滿百日,連串的外交內政事件,考驗新政府應變能力,不能再像過去在野時期只要批評執政黨就可過關,若不能拿出妥善的政策,恐新竹縣新豐鄉幼兒美語教材怕抗爭的星星之火,未來也恐燎原。金門縣金城鎮托兒所補助

今天高雄反迫遷民眾到民進黨抗議,現場沒有政府高層或黨政人士接見,只有數十名警力層層守衛,不讓民眾越雷池一步;抗爭者私下感嘆,民進黨與人民的距離,好像隨著執政的臺南市大內區媽媽手冊贈品腳步漸行漸遠。

屏東縣屏東市兒童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vgjjxeyv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