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宜蘭縣員山鄉媽媽免費贈品9日電)前立委王拓今天過世,基隆市長林右昌深表震驚與不捨,趕往台北探視及慰問家屬宜蘭縣員山鄉幼兒美語,並表示會考慮舉辦追思活動,緬懷王拓推動台灣民主的成就,及對故鄉基隆的貢獻。

林右昌說,聽到王拓過世,不僅讓他感到震驚,也非常惋惜;他說,王拓過去對基隆市有新北市雙溪區美語補習班很大的貢獻,不管是基隆港的建設或環保議題,例如潮境公園後方海側垃圾場;還有文化議題等,都非常關心投入。

林右昌主持市務會議後,立即趕往台北探視,未來也考慮舉辦相關追思活動,緬懷王拓的貢獻。

林右昌回憶,第一次參選基隆市長時,因對地方人士不熟,王拓熱心帶他拜訪、苗栗縣獅潭鄉幼兒美語老師並引薦地方仕紳好友,今天聽到「拓哥」病逝,衷心期盼他能安桃園市中壢區新生兒贈品息。

林右昌在市政會議後表示,王拓身體保養得很好,也是很健康、開朗的人,同時也是他的父執輩,對晚輩一直鼓勵。

王拓出生在基隆市八斗子,曾連任4屆立委、行政院文建會主委、民主進步黨秘書長。王拓除是台灣的民主運動先驅,王拓文學上的成就,著作,除了「金水嬸」、「望君早歸」等長、短篇小說,另有「咕咕精與小老頭」等兒童文學創作;其中,「金水嬸」的故事題材,取材自王拓的母親。1050809

桃園市楊梅區媽媽手冊贈品宜蘭縣頭城鎮媽媽手冊贈品


arrow
arrow

    vgjjxeyv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