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過去換藥時也曾有患者反映藥效不佳,醫院也都會再進行評估。這次換藥的種類除癌症用藥,也有很多是用量很大的慢性病藥物,換藥會以宜蘭縣員山鄉幼稚園補助>臺北市北投區幼稚園補助不影響病人權益為前提。1050801

他說,「到底我們為何在吃藥?在吃甚麼藥?當一切都是問號時?難怪藥價比糖果便宜。台灣人,嘉義縣東石鄉媽媽手冊贈品祝福你們身體健康。」

媒體報導,有公益性質的慈濟醫療體系最近大規模換藥,審查原則為利潤導向,以藥價差最大為最高準則。流出的內部公文以紅線標示重點「病人反應及療效問題等專業意見,在初審期彰化縣鹿港鎮媽媽手冊贈品間不列入考慮」,引起院內醫師反彈。

花蓮慈濟小兒部兒童社區醫療科主任朱家祥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身為醫師逐漸地被相信,藥物對病人的影響不大。當藥被別有居心的醫院彰化縣大村鄉美語補習班推薦主管和非專業醫藥人員,不依據研究醫學證據,任意因為利潤而更換,病人卻依然能存活下去,疾病得控制,那麼藥的療效有何價值?

根據慈濟醫院流出的內部公文,慈濟西藥六院聯合招標,於105年7月21日進行初審會議,策略長張聖原指示依據3大原則選出初審得標藥品,分別為價差最大、一家醫學中心使用、六院一年總獲利大於或等於10萬,且另有一行紅字「 病人反應或療效問題等專業意見,初審期間不列入考慮」。

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張耀仁受訪時表示,大環境影響,健保被壓縮,醫院管理階層考量用藥成本,確實有換藥準備。有些第一線醫師擔心換藥效果,尤其癌症用藥會擔心療效,現在會蒐集醫師建議,但換藥決策仍由管理階層定奪,近期內會定案。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日電)慈濟醫院近日有意大規模換藥,內部公文流出,藥物審查以利益為導向。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張耀仁說,管理階層是為了成本考量,也會兼顧病屏東縣瑪家鄉媽媽免費贈品人權益。

高雄市路竹區媽媽手冊贈品

 

arrow
arrow

    vgjjxeyv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