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星地區是高雄現代化起源地,隨著商圈逐漸轉移

而凋零。不少二次大戰後、日治時期老屋,面臨荒廢毫無利用命運,高市都新竹縣新豐鄉幼稚園補助>宜蘭縣五結鄉媽媽贈品發局去年起輔導、補助老屋翻修,業者嗅到潛在商機,目前有4家陸續展店,青年創意創業園地悄然成型。

濱海一路60號上甫開業的「寶樂食堂」經營者楊先生表示,為展現老屋昔日風華,費盡心思保留欄杆、門窗、室內木隔板等元素,翻修後的老屋裡外皆美,吸引觀光客駐留。

位於高雄市仁武區美語補習班>基隆市暖暖區幼兒美語教學鼓山區鼓南街的「湊町小客廳」,屋齡63年房舍閒置未用,鋼筋裸露、結構老舊不堪。經活化引進文創工作室與建築師事務所承租,二樓則為茶室,遊客置身老屋品屏東縣瑪家鄉新生兒贈品茗,別有一番風味。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愛木興糖」是由高雄大學師生共同發想,利用回收木材再製成杯墊、童玩、飾品等創意商品。進駐1年來,透過網路募新竹縣竹東鎮寶寶手冊贈品2016資、舉辦社區活動等,成功在老社區站穩腳步。

「參。食壹」(見下圖,都發局提供)屋齡有73年,業者原本苦無經費整修,在市府協助下,這處富有早期懷舊風的日式居室即將重現天日,預定11月開幕。

臺南市六甲區媽媽贈品


arrow
arrow

    vgjjxeyv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