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接近尾聲,8月29日國中小即將開學上課。為了讓學童逐漸擺脫「假期症候群」,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提醒,從現在開始巧妙運用「開學收心操」,親子合力完成,幫助孩子做好整裝待發的心理準備。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2日電)國中小下週起開學,教臺中市東區幼兒美語老師育單位呼籲家長陪同家中學童,一起做好調整生理時鐘、完成學習準備、整理房間及學用品、三餐定時、迎接新學期等5大收心操。弱勢家庭育兒津貼

教育局表示,開新北市石碇區幼稚園補助學第一週為友善校園週,家長別忘了預留時間,參加開學後的親師座談會或說明會,讓親師之間有良好的對話。1050822

教育局呼籲家長與學童逐步訂出規律作息的目標,培養早睡早起,睡眠充足的習慣,每天提早半小時睡覺和起床,桃園市蘆竹區幼兒美語教材>澎湖縣白沙鄉美語補習班推薦睡前遠離3C產品;同時鼓勵孩子閱讀相關領域的書籍,鼓勵主動探索,成為學習的主人。

家長也要督促孩子自己動手整理書房、書桌及臥房,列出需要添臺北市萬華區美語補習班推薦屏東縣車城鄉托兒所補助購的文具用品,營造「新學期、新希望」的氣氛。

另外,學童在開學前務必要調整到三餐定時,避免零食,以免開學後孩子總是飢腸轆轆,影響上課時的精神及注意力,最後培養滿心期待的心情,迎接新學期。

桃園市教育局提出調整生理時鐘、完成學習準備、整理房間及學用品、三餐定時、迎接新學期等5大收心操。


arrow
arrow

    vgjjxeyv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