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了穆斯林傳統服飾「布卡」,與比基尼的全身包緊緊泳衣,「布基尼」,因為帶有宗教象徵,在法國包括坎城和尼斯在內的多座城市被禁,日前在尼斯沙灘上,還真的有1名女性,被員警要求當場脫下布基尼,也讓輿論爭議再度發酵。

阿爾吉利亞商人耐卡茲:「我基隆市七堵區媽媽免費贈品決定幫所有因為穿布基尼,被罰的人付罰金,確保她們穿著的自由,更重要的是要挑戰這項,不公平又霸道的禁令。」

不過,在爭議聲中,布基尼反而越禁越紅,不屏東縣春日鄉媽媽免費贈品>彰化縣福興鄉幼兒美語老師>臺中市大里區媽媽手冊贈品但網路銷量逆勢倍增,就連非穆斯林都躍躍欲試,這種現象恐怕讓禁令頒布人,始料未及。(民視新聞賴彥宏綜合報導)

儘管有人認托嬰補助台中市為歧視,但法國社會是世俗主義的政教分離,嚴禁宗教象徵,出現在學校或是醫院等地,2011年起就禁止在公共場所穿戴面紗和罩袍。

反對者認為,這項禁令就是歧視穆斯林女性,為什麼要由白人男子,來決定穆斯林女性穿什麼。

國際財經時報專欄作家阿利博哈布朗:「這項禁令就是男性告訴女性要穿什麼,這不就是穆斯林世界的現況嗎。」

1位婦女穿著包緊緊的布基尼,在沙灘曬太陽,結果遭到3名壯漢員警要求,脫下布基尼,在法國尼斯拍下的一張照片,又掀起全球輿論,因為包含尼斯和坎城等多座法國城市在內,都不准民眾在沙灘上穿布基尼。

繼比利時跟進後,荷蘭和德國也因安全問題,持觀望態度,一項禁令,一種穆斯林服裝,等於是讓法國穆斯林婦女,在宗教和國家認同間拉鋸。

這項禁令一開始來自坎城市長、他表示,布基尼是嘉義縣東石鄉全美語補習班新竹市東區媽媽贈品斯蘭極端主義的象徵,違反的人要罰38歐元,大概1300多元台幣,穆斯林社群一聽,一片罵聲,還有1位阿爾及利亞商人,要幫忙付罰金。


arrow
arrow

    vgjjxeyv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